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媒体关注

我市将四年打造8对主题特色服务区
发布时间: 2018-11-13 来源:湖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记者 董梁通讯员 闵后银 温世倩

本报讯 日前,湖州公路部门出台了《湖州市高速公路主题特色服务区创建工作实施意见》。到2021年,全市将建设成为集休闲、观光、文化等为一体的8对主题特色服务区,在这些服务区中,今年将率先完成安吉服务区和德清服务区特色文化建设。

该《意见》指出,今后,湖州公路部门将积极探索服务区与旅游、物流、文化、新能源等产业的融合发展,推进“服务区+旅游”“服务区+地方特色”“服务区+智能”等适合在服务区建设、发展的主题创建,以主题特色创建带动设施升级、服务提质、业态丰富、特色浓郁,打造“服务区+”升级版。

众所周知,安吉白茶誉满中外。目前,S14杭长高速安吉服务区正在重点打造全省首对“茶文化服务区”,利用服务区后场地的一亩土地建设一座“高速茗苑”,种植的白茶、绿茶和黄茶,盛产的茶叶将免费供应于司乘人员饮用。

据悉,该服务区改造完成后,将设立茶文化体验区,让茶文化与服务区文明礼仪的倡导和提升相结合,并安排“茶人”为来往旅客讲述茶文化。

而在德清,当地把丝绸文化搬进了S12申嘉湖高速服务区,打造省内首家跳出传统“卖场”概念的丝绸主题馆,在馆内最醒目的位置设立了丝绸体验中心,陈列各种丝绸制成的装饰材料,来往的司乘人员不仅可以了解到丝绸的发展历史,还能一站式体验高端丝绸产品。除去文化馆,德清的服务还有许多“与众不同”,店铺门口、角落里、垃圾箱上的彩色酒坛成为众多游客拍照留念的“网红”打卡点;员工自行设计,绘上蜘蛛侠、有烟蒂收集装置的垃圾桶获得乘客纷纷点赞……整个服务区充满了各种创意元素。

据了解,除以“茶文化”为特色的安吉服务区和以“丝绸文化”为特色的德清服务区之外,湖州公路部门还将规划打造以“生态休闲”为主题的南浔服务区、以“扬子鳄观光”为主题的长兴服务区、以“湖笔文化”为主题的湖州服务区、以“太湖观光”为主题的太湖服务区、以“经济舒适”为主题的青山服务区、以“红色”为主题的煤山服务区等主题文化服务区。(湖州晚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