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通学会 > 学会动态

湖州市交通学会2018年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湖州市交通学会召开2018年年会,学会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会秘书长宋恭俭主持。

陆树荣副理事长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学会工作,提出了2019年工作思路;宋恭俭秘书长向大会报告了学会2018年度财务收支情况;会上对2018年度8家先进单位、4名先进个人、8名积极分子、9名获奖论文作者给予表彰奖励。

市交通运输局总工、交通学会理事长沈建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会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对2019年学会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1、找准学会定位。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切实发挥学会桥梁纽带作用。要结合当前交通运输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任务,紧紧围绕我市交通运输中心工作和交通运输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咨询、成果推广、科普教育等工作,当好湖州交通运输科学发展的“智囊团”。2、抓住学会主业。学术交流是学会的主业,也是立会之本,活力之源,不仅是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获得新知识、新信息的重要途径,也是学会拓展业务视野、提高工作能力、实现学会自身价值的重要渠道。要组织高水平、多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提升活动质量和水平,提高活动的实际效果,真正发挥好学术交流的作用。3、遵守学会章程。要遵照学会《章程》,按照民主、规范、自律的原则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是坚持民主办会理念。要把会员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学会工作的主要标准,与会员保持经常性的沟通联系,认真研究会员对学会的需求,反映会员的诉求,不断增强学会对会员的凝聚力。二是不断规范内部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完善内部各项管理制度,以制度建设促进学会的自身建设,使学会工作运作越来越规范。三是主动接受监督。既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配合主管部门做好财务审计工作;又要及时向会员报告财务收支情况,主动接受会员监督,维护会员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