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全省交通信息联播

【金华】金华市危货运输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时间: 2020-08-28 来源:金华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8月25日下午,金华市政府召开全市危货运输整治专项会议,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余良主持。会上,金华市交通运输局对前一阶段全市危货运输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整治成效、面临问题等进行综合汇报。金华市公安、铁路、财政、税务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就相关危货运输整治存在的阶段性问题进行磋商。

自“6·13”温岭槽罐车事故发生以来,金华市交通运输局根据省厅、市委相关要求,成立了工作专班,对金华全市78家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1429辆危货运输车辆、2797名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检查,共发现各类问题222个。

在整治过程中,金华全市范围内挂靠车辆、“两外”车辆问题非常突出。据前期排查数据显示,金华全市共有742辆挂靠车辆和73辆“两外”车辆。两个月来,金华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专班协同公安等多个部门采取“分类整治”和“联合治理”的方法:针对挂靠车辆存在的产权关系不统一、两证不符、劳动关系不统一的三大类问题,分别采用企业出资回购、清退、规范的方式进行“合规”整治,全市40家有挂靠车辆企业已完成清零任务17家,742辆挂靠车辆已完成整治520辆。

“两外”车辆整治中,通过与公安等部门联动,采取卡口布控的方式对外省籍车辆进行核查,并按规处罚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外省籍车辆。截至8月底,金华全市驻外经营的23辆危险品运输车已回浙或转籍10辆,外省驻婺经营的危险品运输车劝回26辆。

“针对检查中企业、车辆、人员存在的问题,我们全部建立任务、责任、目标‘三种清单’,一抓到底、抓好整改。”金华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金华全市78家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已经100%推行“两长四员”网格化管理机制,并通过管理部门、属地政府、保险公司、企业四方协同整治,把长效管理机制落地。

据统计,金华市共收到省下达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专项整治任务52项,已完成23项;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车辆问题、企业问题、人员问题整改率分别达到86%、91%、100%。其中,尤为突出的超速车辆占比已经由6月份的13.36%下降到1.63%,效果显著。

会上,金华市交通运输局就金华市区二环内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公共停车场建设、老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提前淘汰、部分从业人员不愿缴纳社保等当前危货运输整治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汇报,并同相关部门共同探讨研究对策、办法。

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余良在会上提出,工作专班要联合相关部门,建立完善的清单式销号整治,抓好重点问题的突破和部门协同工作机制,严管严规范,加强督查通报,并要求9月中旬前完成“挂靠”、“两外”清零目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