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客运中心打造“五位一体”智能化车站
来源: 安吉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0-09-22

在国庆中秋长假即将到来之前,近日,安吉县客运中心引进的高科技智能化核验设备投入使用。该设备具备的红外测温、声光报警和刷脸进站等功能,可实现高效快捷和无纸化乘车,打造人脸识别、身份证比对、购票信息、绿色健康码、红外线测温“五位一体”智能化车站。

进站上车方面,首次到站乘车的旅客需刷身份证+人脸识别验证,之后再到站乘车可直接刷脸进站。班车开检时,无需纸质车票,可直接刷身份证检票,方便减少人员接触。使用除二代身份证外的其它有效证件的旅客以及没有身份证的儿童可以经人工核验进站。

检测认证方面,安检入口处的人体测温双目摄像机+高精度人体测温黑体利用红外测温技术,可同时对多名进入范围的旅客精准测温。测温仪自带声光报警,可精准锁定温度异常者人脸图片。安检口和检票口均安装“人证票码”自助核验机,后台会自动检测车票信息及健康码,语音提醒+可视化界面显示核验结果。该智能化车站的使用,进一步节省了旅客进站、上车时间,提升了旅客乘车环境,提高了防疫精准度,降低了站场安全隐患,让旅客出行更安心更便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