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全省交通信息联播

【舟山】舟岱大桥70米整孔箱梁架设进度过八成
发布时间: 2020-09-04 来源:舟山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近期,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舟岱大桥非通航孔桥施工海域正常架设完成一片70米整孔箱梁,这是2019年4月18日实现首片架设以来完成的第300片箱梁。至此,舟岱大桥建设者们经历了497天“积木搬家”式施工后,将370片箱梁的架设进度推进至81%以上。

就在同日,舟岱大桥非通航孔桥70米箱梁第338片在舟山市金塘岛预制场内顺利预制完成,建设所需的370片箱梁预制已经完成了91%以上,剩余的32片箱梁将在9月完成。为实现这个91%,共耗时685天,期间克服了工艺试验、首件预制、箱梁搬运、疫情防控、工期压力等各种困难。

目前国内在建跨海大桥中,舟岱大桥70米整孔箱梁是最重最长的,箱体最重达1854T,混凝土量平均约690方,钢筋量平均约150T。箱梁所有的钢筋基本上是由人工一根一根地在钢筋笼胎架上进行绑扎,并采用特制吊具整体吊入模具。一片70米箱梁预制一般需要10个小时左右。

自2018年10月8日实现了舟岱大桥箱梁首件预制成功以来,从最初1个月不到10片到现在平均在20片以上,完全实现了70米箱梁制运架一体化快速施工。

今年下半年,舟岱大桥非通航孔桥70米箱梁将陆续实现与南通航孔桥、主通航孔、北通航孔桥、双合引桥合龙目标,预计全桥将于2020年12月31日前实现贯通,计划于2021年建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