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俞正率队开展水上交通行业安全巡查
发布时间: 2021-01-11 来源:市交通执法队 字体:[ ]

1月11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俞正,副队长薛建忠率队开展辖区水上交通行业安全巡查。

当天上午,俞正一行乘艇沿着长湖申线、东宗线、湖嘉申线、京杭运河、杭湖锡线等主干航道巡查,实地查看了航道船舶通航情况,了解了水上交通管制和船民生活、运输情况。

春节临近,辖区航道水位枯浅,船舶流量大,桥梁施工封航频率高,加上寒潮大风冰冻灾害天气增多,水上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为防范水上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水上交通安全畅通,俞正要求,一是要实施科学合理的水上交通管控,既要保障市重点工程桥梁施工封航的安全,又要保障水运电煤通道的畅通,着力破解封航与保畅这一难题,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二是要针对重点水域、重点船舶,开展水上交通行业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运泥船超载等违法违规运输行为,防止船舶搁浅、沉船和堵航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加大水上巡查监管力度,督促水运港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船员安全教育,规范装载、安全航行,船员上甲板穿救生衣,同时做好码头船舶防冻防滑,消除水上安全隐患,确保春运期间水上交通行业安全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