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交通时讯

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陆树荣率队督查在建工程扬尘治理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1-13 来源:市交通执法队 字体:[ ]

  1月12日,市交通运输局一行对南浔至临安公路南浔区南浔至练市段工程PPP项目、平湖至安吉公路南浔区练市至和孚段改建工程等项目进行“扬尘防治”专项督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与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服务中心参加此次督查工作。督查组重点对“边通车边施工”路段、“三集中”场地、桥梁结构物等处作了检查,陆树荣总工程师对在建项目为扬尘防治所做的努力予以肯定并提出更高要求:在建项目应扎实推进冬季扬尘防治各项工作,进一步改善施工现场及其周边环境空气质量,坚定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心。

  结合“扬尘治理”专项督查行动中“7个100%”的要求,陆树荣总工程师对在建项目下一步工作给出四点具体改进意见:一是洒水喷淋降尘需完善。在建项目应通过新工艺、新设备、新技术提高路面洒水频次,提高洒水降尘覆盖率。二是施工围挡需闭合。做到“边通车边施工”路段围挡全闭合,桥梁施工现场围挡全闭合。三是各类堆土妥善处理。停工段路基、临时堆土防尘网都应覆盖到位,施工弃土合理处置,决不可在施工现场随意堆洒。四是工程车辆、设备勤清洗。车辆出入施工场地务必清洗到位,施工便道做好硬化处理,杜绝泥沙带出施工现场。陆树荣总工程师还特别强调在建项目应多向一些“扬尘防治”优秀交通工程项目观摩、学习,学会借鉴总结,改被动为主动开展自查工作,积极改进工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