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市交通执法队加强安全执法切实保障岁末年初交通工程安全形势稳定
发布时间: 2021-01-04 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部署要求,切实保障岁末年初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交通执法队交通工程大队迅速行动,周密安排,认真部署落实相关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关键时期。做好岁末年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交通工程大队通过组织召开四季度安全执法形势分析会暨岁末年初安全执法工作部署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求干部职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责任担当、更严的工作举措,加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岗。
  二是突出重点,落细落实极端天气防范举措。领导亲自带队,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督促施工单位重点加强高空、涉水等施工现场和施工驻地的安全管理,严防因赶工期、抢工期、超能力施工发生安全事故。督促各项目参建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值班值守,完善极端天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防御应对工作。
  三是加强执法,压实压紧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交通工程大队走访南浔至临安公路南浔区南浔至练市段工程PPP项目、苏台高速公路南浔至桐乡段桐乡至德清联络线(一期)桃源互通连接线(浙江段)工程等项目,严查施工现场不正确使用个人劳动保护用品、不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不执行安全生产指令、冒险作业等行为,对发现的问题制发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有效降低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风险。
  接下来,市交通执法队交通工程大队将继续做好岁末年初的保障工作,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