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融入新格局把握新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财务绩效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05 来源:局财务处 字体:[ ]

  
  为更好地落实交通运输系统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助推行业发展,2021年1月4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年度财务绩效管理工作会议。局财务审计处、局属各单位财务科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分析了近年来财务绩效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并对我局接受市级预算部门财务绩效考核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客观分析各单位在落实绩效基础性工作、开展绩效自评、抽评等评价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逐条逐项进行问题查摆,研究提升改进举措。
  会议要求,各单位财务绩效工作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采取有效手段提升内部绩效管理水平:一是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预算绩效在单位日常管理中的重要性和系统性,并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狠抓常抓早。二是加强学习,把握内在要求。各单位要及时研究财政部门关于绩效管理的最新文件精神,切实领会工作要求,做到有的放矢、全面执行。三是压力传导,细化任务分解。正确运用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细化绩效考核任务,把绩效压力真正传导到资金执行一线,提升单位绩效管理实效。四是重视审计,深化源头治理。深入把握各类审计检查对单位绩效考核的重要影响作用,完善内控流程,强化制度建设,从源头上减少问题发生率,做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高效彻底。
  会议还对2021年度部门财务绩效考核工作进行了布置,局属各单位就预算执行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