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要闻

狠抓进度 严促执行 湖州市交通运输局举办2021年度全市交通 运输系统财务绩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0-19 来源:局财审处 字体:[ ]


 

为进一步抓好我市交通运输系统财务预算工作,提升单位绩效管理水平,10月18日下午,湖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度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财务预算绩效工作会议。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副书记、副局长孟立忠主持,局财务审计处全体成员、局属各单位及各区县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财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改革加强部门预算管理工作的意见》、《关于公布全省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资金执行情况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各区县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分别汇报了存量省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资金的消化情况及2021年专项资金的执行情况,并围绕公路水路公共基础设施会计核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讨论。

会上,市局财审处负责人就2021年度全市交通运输财务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和总结,强调各区县、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预算资金绩效执行工作,切实转变管理理念、有效创新管理手段、不断提升管理能力,确保在年底前将存量省交通运输发展资金全部消化完成。会议还进一步明确了公路水路公共基础设施会计核算工作的相关要点和主要工作,要求各单位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摸清摸准基础数据,为后续顺利入账奠定坚实基础。

孟立忠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前期各单位所做的各项工作,并对下一阶段财务预算管理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充分认识财务工作是推进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从政治的高度切实抓好预算绩效执行工作。二是工作上要创新,财务管理方法要与时俱进,工作方法上处理好“算”和“用”的关系,从“算”的越多越好转变为“用”的越准越好。三是结果上要提升,通过编精预算、主动推进、大胆创新等手段提升预算执行率。四是廉政上要平安,财务人员要时刻紧绷纪律底线,在管好自身的同时为单位当好家、管好钱、负好责。

会议还研究布置了其他财务绩效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