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002564301/2021-01316 成文日期:   2021-10-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市交通运输局
市港航管理中心组织第一期水牛学院流动课堂
发布日期:2021-10-21 08:45:56

10月19日上午,市港航管理中心直属分中心城东港航管理所联合市交通执法队环城执法队,邀请浙江特勤卫星导航科技有限公司在城东水上服务区开展第一期湖州市船舶与港口防污染能力提升培训学院(简称“水牛学院”)流动课堂。市港航管理中心、直属分中心,各水上服务区相关人员,码头企业代表和船户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加强港口和船舶污染防治、推广应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展开,强调落实船舶停泊即垃圾上岸、“先交付、再作业”的港口作业政策,做好船舶水污染物上岸工作。培训以集中统一授课、现场操作演示结合的方式进行,由浙江特勤科技技术代表讲解污染防治的相关理论知识,并现场演示污染物智能接收设备操作流程;城东水上服务区工作人员讲解服务区功能及岸电设施操作流程;环城执法队副队长朱靖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码头企业、船户落实好防污染的主体责任。

市港航管理中心港口科负责人要求:一是水运行业从业人员要切实提高生态环保意识,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做好船舶水污染物从分类投放到转运处置的全过程管理。二是继续发挥水牛学院流动课堂在政策法规上的宣传作用,帮助码头企业和船户及时了解防污染相关政策形势新动态。三是希望企业、管理部门、地方政府三方合力,压实责任,共同建立港口和船舶污染防治的长效工作机制。

下一步,市港航管理中心将继续开展水牛学院流动课堂,提升码头企业、船户的环保意识和防污染设备实操能力,助推湖州水运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