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002564301/2021-01318 成文日期:   2021-10-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市交通运输局
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助力环太湖“四好农村路”一体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21 09:24:36

10月14日,环太湖四市湖州、苏州、无锡、常州共聚湖州,举行环太湖“四好农村路”一体化建设全国示范路创建首次联席会议,标志着该项工作已全面迈入“愿景”变“实景”的新征程。今年以来,湖州市打破常规,创新实施三个“一体化”,助力把环太湖“四好农村路”一体化建设全国示范路打造成为交通强国样板。

一是积极推动路网规划一体化。着力推动环太湖“四好农村路”共建,初步实现环太湖路网规划“一张图”。长兴县和宜兴市交通运输部门着眼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就各自“十四五发展规划”多次开展沟通协调,并针对未来五年两地路网互联互通达成多项共识。

二是积极推动省际执法一体化。着力推动环太湖“四好农村路”共管,顺利解决多个省际交通执法管理盲点。长兴县与宜兴市、南浔区与吴江区交通执法队和交警部门在公路非法营运、超限超载、疫情防控、执法宣传等方面多次开展联合行动,长兴县交通执法队还同广德、宜兴建立了省际联合治超机制,南浔区与吴江区建立了新冠肺炎冷链车辆联合检查机制。今年以来,共开展省际联合执法3次,查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10辆,非法改装1辆。

三是积极推动交通旅游一体化。着力推动环太湖“四好农村路”共享,根据沿线群众、游客需求积极谋划开通省际旅游公交线路。今年以来,南浔区与吴江区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先后开通南浔--桃源、南浔--七都两条跨省毗邻公交线路,跨省直达南浔古镇景区入口的公交模式获得多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