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002564301/2021-01320 成文日期:   2021-10-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执法队开展“岗村结对、巾帼线行”主题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1 09:28:06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岗位优势服务群众,10月20日上午,市交通执法队高速公路一大队内勤中队冒雨走进湖州市杨家埠街道黄芝山村,开展了以“岗村结对、巾帼先行”为主题的结对帮扶活动。

四位女队员拎着大米、食用油、口罩等生活必须品,上门慰问黄芝山村的困难家庭,其中有一家让队员们印象深刻,女儿、孙辈均智力先天不足,70多岁高龄的老人仍肩负家庭重担,执法队员们温馨地拉着老人闲话家常,询问近期生活情况及需要帮助的地方,热情做好帮扶工作。

因黄芝山村地理位置特殊,有较多区域均在高速公路沿线,执法队员利用“岗村结对”契机,结合“八五”普法工作,与社区管理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摸底村民对交通执法及相关法规了解情况,并开展高速公路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讲解高速公路桥下空间保护管理相关规定,营造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高速公路一大队内勤中队将与黄芝山村建立长效结对帮扶机制,通过定期慰问、志愿服务等方式进行定点帮扶,并在活动开展中不断拓展内容、丰富载体,利用岗位优势为村集体和困难村民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