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交通时讯

长兴县交通执法队运用新设备助力交通科技执法
发布时间: 2021-10-28 来源:市交通执法队 长兴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 ]

近日,长兴县交通执法队购置12台“采集工作站”,它是一台配合中国移动数据和对讲执法记录仪配套的智能采集设备,能数据自动下载、自动校时,后台能上传执法数据、视频、照片等,该设备放置于各中队及队机关本部,目前,已录入信息3000多条。执法人员可入系统及时查询工作数据、查看工作状态,提高执法效率,共享执法信息,从执法客体上助力交通科技执法。

目前,执法队已对48辆公车和部分执法艇安装“车辆北斗监控定位系统”(GPS),该定位系统能真实、准确、实时地反映全部车辆的行驶位置信息和状态信息,包括某处某个位置的具体经度、纬度、速度、方向、里程等,定位精度在5米至15米以内。监控中心对受控车辆可随时调用、回放所需时间段的行驶轨迹。拥有了“智慧平台”,执法人员可以通过电脑、手机智能监控实现车辆“云管理”,从执法主体助力交通科技执法。

此外,执法队还在主要省道设置6处非现场执法管理系统(其中2处在筹建中),执法人员在监控室发现涉嫌超限运输车辆,可迅速采取行动,从执法手段上助力交通科技执法。

接下来,长兴县交通执法队将采取线上线下、定点与非定点,巡弋与多位监控方式,掌上科技与传统巡检相结合的方式,高效清廉执法、服务群众,提升执法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