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交通时讯

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深入推进“跨省通办”架起政务服务“连心桥”
发布时间: 2021-10-28 来源: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货车司机对跨省办理业务的诉求,不断提升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获得感,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多措并举深入推进“跨省通办”工作,加快实现政务服务网上随时办、跨省远程办、全域就近办、简易快捷办,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扩宽服务范围,减轻办理负担。目前道路运输高频服务项目开通了苹果应用、安卓应用、微信小程序、网页版4个网上办理入口,一次性推出了道路运输驾驶员学习教育、诚信考核申请和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及道路运输证补发、换发、注销、异地年审等十项业务,进一步减轻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负担。

二是实行改造提升,优化服务流程。积极与系统开发商、便民服务系统对接,集中进行技术攻关和系统升级改造,疏通业务办理难点痛点,畅通业务受理后台办理渠道,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适时更新业务工作流程,优化业务办理程序和效率,切实让广大从业人员和经营者更为方便、快捷、规范办理业务。

三是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办理效率。9月18日,组织市本级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和37家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举办了首期道路运输“跨省通办”“三检合一”业务培训,详细介绍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便民利企新举措和营运车辆“三检合一”有关业务知识;9月下旬,分批对三县两区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积极促进“跨省通办”办理工作职责向基层延伸。

四是强化宣传推广,促进政策落实。充分利用现有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政策宣传,扩大“跨省通办”业务项目、办理渠道和办理流程的宣传广度。用好“公路驿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线下服务平台,持续做好线下政策解答和业务办理工作;同时深入辖区企业上门宣传,巩固宣传效果,最大程度让“跨省通办”真正落地实施,扩大受益范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