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002564301/2021-00614 成文日期:   2021-05-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市交通运输局
无锡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来湖调研水上服务区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4 15:40:50

5月12日,无锡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书记、主任谈军伟带队,率该市港航管理部门相关领导和负责人,来湖调研考察水上服务区发展,市港航管理中心有关领导携相关科室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城东水上服务区,现场察看了船员驿站主要配置、船舶岸电及供水装置,以及船舶生活污水上岸操作、北斗智能监测系统运行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政务帮办操作、岸电补助政策等细节。随后,调研组前往市船舶与港口防污染监控中心,观摩了该中心监控工作,重点了解了智慧海事系统运行情况。

交流过程中,市港航管理中心向调研组介绍了湖州内河水运整体发展概况,并就对方关注的水上服务区发展问题,进行了重点地介绍。交流期间,双方针对服务区的选址、建设、营运、管理,以及船舶水污染物防治等充分开展讨论,并在该领域政府购买服务等事项上充分交换了意见。调研组表示,湖州在水上服务区的功能布设、智慧化改造、水污染物治理等方面作法独到、理念前沿、值得借鉴,希望双方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大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