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002564301/2021-00616 成文日期:   2021-05-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执法队联合市交通工程中心开展全市在建交通建设工程2021 年上半年度综合检查
发布日期:2021-05-17 15:15:38

为加强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进一步提升交通建设工程对扬尘防治工作的重视程度,5月11日至6月4日期间,市交通执法队交通工程大队与市交通工程中心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为期4周的全市在建交通建设工程2021年上半年度综合检查暨扬尘治理百日攻坚行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分综合组、质量组、安全组、试验检测组、合同与造价组、监理组、扬尘治理组等7个检查小组,对申嘉湖高速公路安吉孝源至唐舍段工程等13个市交通工程中心监管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内容涉及实体工程质量、质量保证体系、安全生产管理、工地试验室管理、合同造价管理、监理管理、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及品质工程建设情况等方面。检查发现的问题将整理汇总由市交通工程中心下发检查意见书,并对主要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目前,检查组已完成安吉县辖区内4个相关在建交通工程的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在建工程的质量和安全状况总体处于受控状态,参建各方的质量、安全职责履行基本到位,制度较为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和安全生产保证体系运行基本正常。但部分受检项目自查自纠工作开展不深入,人员专业知识掌握不扎实,机械设备管理不规范,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及扬尘防治措施不重视。个别工程实体质量情况较差,检查组已督促相关单位进行返工整改。

接下来,联合检查组将继续对其余“两县两区”在建交通工程开展综合检查和扬尘治理百日攻坚行动。严查工程实体质量情况、狠抓重大安全隐患排查、规范扬尘防治机构措施,对整改不到位、忽视工程质量,存在安全生产隐患,造成环境污染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处理,确保全市交通建设工程领域各方面水准有实质性提升,为打造品质工程、创建平安工地、并顺利完成扬尘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