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002564301/2021-00619 成文日期:   2021-05-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市交通运输局
“学史起航 ‘船’递梦想”长兴港航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7 15:22:25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拓展学思践悟,提升境界水平,不断增强港航中心党总支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好红色根脉,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增信崇德的排头兵、为民办事的排头兵、勇开新局的排头兵,更好地展现港航担当、贡献港航力量。5月15日上午,长兴县港航管理中心第一、二支部党员前往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吕山水上服务区开展“学史起航 ‘船’递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党员们走进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认真聆听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感受着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接受革命教育的洗礼。在宣誓厅,党员们面对党旗,在党总支书记杨勇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前往吕山水上服务区,召开主题党日座谈会。座谈会上,党总支委员、副主任宋芬领学了党纪教育一刻钟和《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党员同志们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畅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受,表示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来砥砺品格。

会上,党总支书记、主任杨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座谈会,他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港航正迎来水运发展的良好契机,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正当其时。

杨勇主任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每名党员既要学习深入,又要思考深刻。通过学习党史,第一是不忘初心,重点是推动工作。既要干在实处,也要走在前列,全力推动全省乃至交通运输部试点项目。

针对每一位党员,杨勇主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敢于负责,在面临全新的工作挑战上,要拿出态度,管理上要肩负起责任,二是要勇于担当,对破解难题要有措施,勇挑重担,善于作为。三是要善于思考,在不断加强学习的基础上,深入研究,才能解决实际问题。四是重在实绩,每一项工作有落实有回音,用数据说话,用实绩衡量工作业绩。

活动中,全体党员还在服务区发起了船舶与港口污染防治倡议书,开展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