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至安吉公路(长兴和平至安吉天子湖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审查
来源: 市设计院 发布日期: 2021-06-11

2021年2月5日上午,湖州市发展改革委和交通运输局在湖州联合组织召开规划省道平湖至安吉公路(长兴和平至安吉天子湖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评审会。参加会议的有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长三角产业合作区湖州片区筹备组、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长兴县发改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长兴分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体局、交通运输局、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安吉县发改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示范区安吉分区、市生态环境局安吉分局、水利局、交通运输局、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项目沿线乡镇和油气管道公司等有关单位。与会代表听取了编制单位湖州交通规划设计院对《工可报告》的介绍和咨询单位浙江数智交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评估意见,审阅设计文件与评估报告等资料,最终一致同意通过审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本项目路线走向根据规划平湖至安吉公路线位控制点,起点位于吴兴与长兴交界处,改造利用既有S306至安吉梅溪镇后,路线转向西北,利用安吉晓墅工业园区梅溪大道后,跨晓墅港及梅湖线、下穿商合杭高铁,在马腰山附近路线转向西延伸,在红庙村附近接既有晓南线,并改造利用晓南线,下穿S14(杭长)高速、与G235平交后,完全利用在建安吉高铁站后大道延伸,项目终点位于站后大道与高铁大道交叉口。主线全长约39.2km。设泗安连接线一条,路线总体走向向北,经南湖林场,于长兴县泗安石荡村附近,接318国道。连接线全长约8.9km。

规划省道平湖至安吉公路是浙北区域连接嘉兴和湖州两市之间的一条重要省道,长兴和平至安吉天子湖段是该省道的组成部分。该项目的建设对于贯彻落实我省交通强省行动,推进一地六县长三角合作区建设,巩固湖州在上海大都市圈西翼门户地位,统筹城乡交通发展,完善浙北地区公路网,拉大城市发展框架,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带动旅游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