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湖州交通规划设计院荣获2021年度上海市优秀工程勘察设计项目评选专项一等奖
来源: 市设计院 发布日期: 2021-07-23

7月23日,根据上海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关于公布2021年度上海市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获奖项目名单的通知》(沪勘设协字〔2021〕34号),2021年度上海市优秀工程勘察设计项目评选工作经专家评审、专家委员会审核、领导小组审定、上网公示等阶段,现已结束。我院与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编写的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城市道路——环保型道路路面)荣获2021年度上海市优秀工程勘察设计项目专项一等奖。这是我院首次荣获省部级协会优秀勘察设计奖项。

图集内容主要包括透水路面、橡胶沥青路面、温拌沥青混合料路面、再生沥青路面和旧水泥混凝土加铺沥青面层等路面的结构设计图,施工说明等。设计与施工人员可根据相关现行规范,并结合地方成熟经验选用。

近年来,暴雨、特大暴雨等极端天气频发,我国很多城市都遭遇了洪涝灾害,给城市居民生命财产和经济带来巨大损失。2013年以来,国务院先后印发了一系列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防治城市内涝、保障城市安全的指导意见,海绵城市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本次获奖的图集就是在该背景下编制完成的,属于海绵城市建设系列,适用于城市新建、改建道路环保型路面设计与施工。该奖项的获得不仅是对湖州交通规划设计院技术能力的肯定,也进一步提升了行业影响力。下一步,我院将积极做好《图集》的推广应用工作,充分发挥海绵城市理念的作用,为打造人民满意交通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