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002564301/2021-00983 成文日期:   2021-08-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全市执法 案卷制作实务操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1-08-02 18:02:13


为深化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基层执法队伍的案卷制作水平和执法规范化水平,8月2日至4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举办全市执法案卷制作实务操作培训会,市、县交通执法队共118人参加。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党委书记、队长俞正作开班动员讲话。

在动员讲话中,俞正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让交通执法更加规范。要建立健全“一个体系”,即建立健全案卷质量管理内控工作体系,落实“五个机制”,即案卷质量全过程负责制、案卷质量终身负责制、案卷质量评查通报制、案件纠错工作制、错案责任追究制。二要加强业务学习,让交通执法更加专业。要通过领导带头学、组织集中学、现场实践学、传帮带结对学等多种形式,扎实掌握业务知识。三要加快数字赋能,让交通执法更为高效。要将科技信息技术与交通法治深度融合,开拓“互联网+执法”场景,从现场执法向非现场执法模式转变,从纸上执法向掌上执法转变,从固定执法向“双随机”执法转变,加快构建数字化、精准化、智慧化的新型监管机制。四要做到执法为民,让交通执法更有温度。要切实转变执法理念,从刚性约束向“执法+服务”改变,坚守人民立场,把为民执法的理念贯穿到执法全过程、各环节,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本期培训实行集中脱产培训,邀请了行政执法领域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的多位专家,包括大学教授、著名律师、司法部门和交通部门的领导以及处罚系统高级工程师,综合采用专家授课、案例研讨、上机操作等多种方式,紧密结合执法工作实际,旨在帮助一线执法人员有效提升案卷制作质量,力争实现“处罚案件无差错,执法人员无投诉,行政复议无撤销,行政诉讼无败诉”的目标,树立交通执法队伍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