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在全省交通强国建设半年度“擂台赛”中成绩排名全省第二
来源: 局规划处 发布日期: 2021-09-10

7月23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了浙江省交通强国试点建设半年度工作评估交流会暨试点项目“擂台赛”,经过紧张角逐,最终市交通运输局斩获全省第二的佳绩,安吉践行“两山”理念绿色交通发展试点项目入选全省优秀试点项目。

一是推进交通运输装备低碳升级以“公交都市”创建、出租车“三化”改革、国三及以下老旧营运货车淘汰为抓手,采取资金补助、政策激励等措施提升交通运输装备新能源化比例,率先实现了公交车“三个全覆盖”和全域一体化“五同”发展,出租车新能源化比例全省首位。

二是推进港口岸电建设。联合编制发布国内首个内河港口岸电规划和岸电运营维护市级地方标准,全面布局湖州内河港口岸电建设,港口岸电航区全覆盖,数量全省首位;推动市财政出台全国首个岸电补贴政策,岸电价格全国最优惠,1-8月岸电使用量同比增长154%。

三是推进治水治气各项工作。绕17家I站,布局建成覆盖全市域的91家M站,全面推进汽修行业污染治理;深入开展全市交通工地扬尘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完成全市234座营运码头环保设施的整改提升,组织开展船用燃油质量抽检工作321艘次。

四是推进“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市创建。出台《湖州市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意见》,深入实施“路长制”,获批成为全省首批2个“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之一,农村公路通达通畅水平、管理养护水平和运营服务水平均居全省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