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通学会 > 学会动态

市交通执法队2022年上半年综合检查暨交通建设工程安全质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

5月10日起,市交通执法队交通工程大队联合市交通工程中心开展的2022年上半年度综合检查暨交通建设工程安全质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拉开帷幕。

本次检查分综合组、质量组、安全组、试验检测组、合同与造价组、监理组等6个检查小组,对湖杭高速公路吴兴至德清段工程等16个市在建交通工程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内容涉及实体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管理、工地试验室管理、合同造价管理、监理管理、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及品质工程建设情况等方面。在市交通运输局行动领导小组统筹指挥下,将同时完成交通建设工程安全质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此次检查问题将整理汇总至市交通工程中心,并下发检查意见书,对主要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目前,检查组已完成湖杭高速公路吴兴至德清段工程的部分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在建工程的质量和安全状况总体处于受控状态,参建各方的质量、安全职责履行基本到位,制度较为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和安全生产保证体系运行基本正常。但部分受检项目自查自纠工作开展不深入人员专业知识掌握不扎实机械设备管理不规范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及扬尘防治措施不重视。

接下来,联合检查组将继续对其余在建交通工程展开综合检查和“利剑”行动,继续严查工程实体质量情况、狠抓重大安全隐患排查、规范扬尘防治机构措施,对忽视工程质量整改不到位存在安全生产隐患造成环境污染的在建工程,市交通执法将严格尽职履责,立案调查处理,对证据确凿的交通工程违法行为,采取必要的行政处罚手段,确保全市交通建设工程领域各方面实现实质性提升,为打造品质工程、创建平安工地保驾护航,切实提升在建交通工程质量安全执法监督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