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交通时讯 > 动态要闻

全市高速公路货车日均流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关心关爱货车司机“十条”服务举措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421日全市关心关爱货车司机(船员)十条服务举措实施以来,市交通运输局严把公路运输疫情防控关的同时,多举措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我市境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日均货车流量达77211次,达到去年5月份日均货车流量78924次的98%与去年同期流量基本持平,关心关爱货车司机(船员)十条服务举措成效显著。

一是建立全市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站网。三县三区建立6个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站,全面落实往返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承担重点物资运输保障的货车司机入住全程闭环管控,提供住宿、餐饮、停车、抗原和核酸检测、车辆消杀等服务。自开通以来,累计入住792人次

二是落实重点物资通行证申领工作。实行重点物资通行证网上申领,进一步减轻物流企业、货车司机负担,经审核符合相关要求第一时间发放通行证大幅缩短重点物资货车出入高速公路收费站检查卡点时间,有效缓解高速检查卡点拥堵现象。累计核发重点物资通行证1349张,完成市内运输重点物资158.1吨。

三是完善高速公路服务区功能。全市6条高速公路11对服务区(停车区)太湖服务区迎亚运提升改造关闭,在提供加油、加水,洗手间、充电桩、自动售货机等基础服务功能之外,免费为货车司机提供核酸检测服务。部分服务区已恢复超市营业、提供盒饭。截至目前,累计提供核酸检测服务达36000人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