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交通时讯 > 动态要闻

全省首支“零碳无障碍”出租车爱心车队全面上线运营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


为有效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打车出行难题,湖州推出全省首支零碳无障碍出租车爱心车队,并于近日全面上线运营。

一是立足绿色化,突出便捷舒适投入50台英伦TX5无障碍纯电动车型,该车采用90°对开门设计,并配套增设上下车斜坡踏板、折叠旋转座椅等无障碍辅助服务设施,兼具零排放、低噪音、起步平稳等优势,改善特殊人群的出行体验,提供无差别乘车感受。此外零碳无障碍出租车凭借长车身、大轴距、驾乘座舱隔断和可供6人同时乘坐的超大空间优势,实现全家出行、大件出行、女士安心行和商务出行等多功能服务场景。

二是立足智慧化,突出聚合联动。在市区美都花苑、阳光城等5座公交站台设置便利服务点,提供出租车一键叫车服务。同步配套出租车爱心电召服务,通过“95128”电话召车爱心服务平台,落实全网24小时专岗客服接听,乘客仅需按下一键叫车按键,即可享受95128电召服务,进一步简化操作流程,降低老年人学习成本。下步计划在市区养老院、试点小区附近增设一键叫车服务站点。

三是立足一体化,突出安全高效。车队由礼帽出行平台统一管理,兼具巡游车与网约车的优势特性,可同时提供线下巡游和线上网约服务,线下与一般巡游车运价保持一致,线上实施网约车平台专车定价,实现巡游与网约融合一体化经营。建立统一服务规范《95128爱心车队司机运营服务管理规范》,明确爱心车队各项服务标准及行为规范,监督实际运营情况,树立行业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