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交通时讯 > 工作动态

湖州港航单月组织船员考试人数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推动复工达产,落实保通保畅要求,按照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船员培训考试工作的通知》(海船员函〔2022〕664号)文件精神,并结合全省船员考试需求,中心重新制定船员考试计划,第一时间恢复前期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开展的船员培训考试工作。6月份累计组织实施船员考试7期共326人次,创下中心组织船员考试以来单月最高历史记录。

面对单月如此高频率的船员考试场次,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民生实事,以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每场考试顺利进行。中心海事(安全)科高度重视、周密组织,集中全力确保船员考试人力资源保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考试工作,严格落实考场登记、测温、通风消毒等措施,认真识别考试船员活动轨迹,做到“一考一案”;及时答复船员考试需求,及时解决考试中出现的问题,临时加考、证书过期抽考、实操补考36人次。

据悉,我市拥有注册内河船员6000余人,占全省船员总数比例较大。目前,中心拥有全省唯一的“内河船舶驾驶模拟器”考场,接下来,海事(安全)科将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船员排忧解难的工作原则,牵头组织好船员考试工作,持续为船员做实事办好事,助力内河水运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