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交通时讯 > 工作动态

长兴港航深化服务 精准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港航行业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切实增强港口企业和水运企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6月21日上午,长兴县港航管理中心特邀省港航管理中心资深专家潘家幸作港航行业“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培训,积极满足企业安全生产知识需求,主动为企业提供安全生产培训和服务。

此次培训以“以案释法,尽心履职”为主题,专家潘家幸从立法背景、责任履行、责任追究三个方面展开说明。一是加强法律指导,增强法律意识。专家向企业参会人员介绍了《国家安全生产法》立法的历史背景,帮助从业人员更好地理解学习《国家安全生产法》,增强从业人员履行安全义务、维护安全权益的意识;二是强化以案释法,增强安全意识。对照《国家安全生产法》主要条款及相关案例,明确谁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同时,以案普法的方式更接地气、更入人心,有效提升了港口企业和水运企业安全意识,有助于更好履行生产责任;三是落实安全生产,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安全生产事故的责任追究制度对防范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的重大意义,强化了企业重视安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意识。

本次培训受到了广大企业的积极配合和热烈欢迎,共有42家港口企业、18家水运企业报名参加。下一步,长兴港航将继续推出系列培训和其他服务举措,持续提高辖区港口企业和水运企业的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全员重视安全、学习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为长兴水运安全作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