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交通时讯 > 图片新闻

市交通执法队联合和孚油库开展夏季实战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升辖区码头、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责任意识,6月17日,市交通执法队南浔大队联合中国石油湖州分公司和孚油库在杭湖锡线和孚油库航段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夏季是危化品安全事故易发期和多发期,此次演练主要以提升联合应急救援实战性、提升应急预案科学性为目的,按照真实场景设置、真实反应的行动要求,检验双方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演练设置和孚油库运油船舶在装卸作业过程中因油品泄露引起火灾报警,大队接警后迅速启动紧急响应预案,由辖区菱湖水上中队为主要力量展开水上救援行动,双林水上中队就近赶赴支援,演练分为实施水上临时交通管制、现场施救、清除油污三个主要环节,救援现场执法人员动作迅速,科学有序操作,从接到指令到结束战斗,约五十分钟,执法人员联合油库员工、消防队员圆满完成救援任务。

本次联合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交通执法队和相关参演单位在处置突发事件中科学指挥、快速反应、果断处置的能力,从源头健全了安全风险防范机制,巩固了辖区安全稳定的良好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