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交通时讯 > 工作动态

安吉县2022年度普通国道路基路面养护工程全面动工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近日,随着G235国道新海线栗子坞段进场施工,安吉县2022年度普通国道路基路面养护工程全面启动,计划用三个半月时间完成该项工程。

国道公路大中修是安吉县交通部门惠民工程之一,也是建设美丽公路的重要举措。今年普通国道路基路面养护工程起点位于递铺街道栗子坞,终点位于灵峰街道幽岭隧道,修复长度计双幅9.2公里,项目总投资2400万元。

G235国道是连接安吉城区和杭州的主要交通干道,在安吉公路网中的地位十分重要。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该路段交通量增长迅速,部分路段已出现轻微沉陷、车辙、表层裂缝等病害,而以车辙问题尤为严重,影响行车舒适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今年采用灌入式复合抗车辙新工艺,该工艺打造的复合路面在高温稳定性上比普通路面突出,在低温抗裂性能、抗疲劳性能和抗滑耐磨性上也有优势。施工现场根据路面破损程度进场逐层修复,最深修复深度达到32公分,以确保彻底消除病害,统一加铺沥青上面层,确保路面有更好的平整度与驾驶舒适度。此外,采用该工艺实施灌浆施工后1-3小时即可开放交通,能够将施工对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此次工程还将同步完成青山桥头跳车整治,局部平交口路段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进行拓宽等,计划于8月底完成全部施工。

近年来,安吉县结合“四好农村公路”、全域美丽公路、五彩共富路的建设东风,不断增强干线公路大中修力度。下半年还将对部分路况不佳的省道、县道实施修复工程,实现县域公路“畅、安、舒、美、绿”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