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交通时讯 > 图片新闻

市交通执法队联合开展高速公路“汽车自燃” 应急处置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上午,市交通执法队高速公路二大队杭长中队联合恒元养护、高速交警四大队、杭长公司、安吉消防大队,在S14杭长宜高速安吉北收费站内开展2022年高速公路“汽车自燃”应急处置消防演练。

演练过程中,消防队员介绍了汽车自燃的几种原因,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要领及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操作。演练现场模拟了高速公路上发生汽车自燃的险情,总指挥接到指令第一时间立即对救援人员进行部署、调配,车辆自然救援组长立刻落实求援力量,赶赴事故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及时勘察事故现场并迅速制定工作措施,养护部门、监控中心、交警、交通执法、消防等相关单位各司其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并开展应急救援,成功处置了险情,避免了一场更大事故灾难的发生。所有人员观摩了消防员现场演练汽车油箱着火后的整个灭火过程。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所有在高速公路上作业和管理的人员提升了消防救援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同时,有利于强化养护、交警、交通执法等各部门指挥协调、部门联动、应急处置运行的实操能力,更利于提升应对高速公路突发事件的联动救援能力,为构建和谐、安全、畅通的高速交通环境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