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交通时讯 > 图片新闻

市交通执法队吴兴大队联合开展“安全教育日” 暨“航行体验日”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6月26日,市交通执法队吴兴大队联合凤凰街道适龄儿童在太湖搜救中心开展“安全教育日”暨“航行体验日”宣教活动,通过实地参观、视频展示、现场问答、亲身体验、赠送安全读本等方式普及水上安全知识,生动有趣的教育活动赢得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吴兴大队以此为契机,秉持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创新模式,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水上安全教育活动中,根植安全知识,培育“航海”情怀。

活动当日,孩子们参观了船舶模拟操控室,讲解员详细讲解了航海知识。小朋友们还轮番当起了“小船长”,在100%真实还原的船舶模拟器上亲手操作设备,体验了船舶驾驶情景。逼真的航道和港口场景,以及狂风暴雨、波涛汹涌的视觉冲击,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水上航行的凶险。模拟航行区域包含全国多个航线,配合3D仿真地图,沿线风景尽收眼底,也让孩子们体验到无尽的乐趣。随后,执法人员通过展示动画PPT、播放视频短片,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普及水上交通安全法规知识,通过运用场景式、互动式、体验式等教学方式及小小船员穿救生衣比赛等活动,帮助孩子们较快地牢记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和救生技能。

下一步,吴兴大队将持续以水上交通安全教育为抓手,以提高普法针对性实效性为导向,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更大力度、更广范围地向辖区儿童普及水上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凝聚社会重视水上交通安全的共识,推动构建社会化大普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