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002564301/2020-01282 发文时间:   2020-11-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安吉县明年年底实现“快递进村”全覆盖

为满足农村群众快递服务需求,11月18日,安吉县召开推进“快递进村”工作动员部署会,明确“快递进村”分阶段推进,预计到今年年底,九大主要快递品牌企业平均进村率将达到85%以上,至2021年底将建成县、乡、村三级快递物流配送体系,基本实现全县主要快递品牌进村全覆盖。

目前,大部分品牌快递企业已将快递服务从县城延伸到乡镇集镇和部分乡村,但当前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在部分偏远山区,还普遍存在民营快递不进村、收件人需到集镇自取的情况。面对开发村级快递服务市场成本较高的问题,各快递企业个体无能力进村,也不愿抱团协作进村。

针对现存问题,交通等部门协同乡镇深入各村调查研究,摸清实情,分析原因,切实解决“快递进村”阻梗难题。一是要求乡镇(街道)落实属地责任,发挥邮政快递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统筹推进。二是将“快递进村”纳入安吉县城乡发展规划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支持农村快递发展和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紧密结合。三是应用“公交带货”模式,为农村物流发展寻求突破口,促进快递业务可持续健康发展,积极助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