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002564301/2020-01290 发文时间:   2020-11-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长兴县港航管理中心多措并举加强码头扬尘及船舶防污染治理

为进一步改善码头周边环境,长兴县港航管理中心集中力量,于近期组织开展港口码头扬尘及船舶防污染治理专项大检查行动。

一是加强巡航检查。强化“站队合一”,利用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登船核查船舶防污染证书、文书记录、油污水收集处置设备等情况。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对船员环保意识的提高。截止目前,共组织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2次,全面完成燃油检测150艘的年度任务。

二是强化处置监督。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港口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和处置监管制度,做好船港之间、港城之间污染物转运、处置的衔接。目前,全县37家港口企业已注册使用长江干线系统,实现全覆盖,注册率稳居全市第一;船舶生活垃圾、船舶生活污水周接收单数提升至全市第一;率先实施码头电表分表安装工作,预计本月底前全部完成安装。

三是提升设施装备。检查督促企业加强港口作业扬尘监管,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干散货码头港口企业防尘网、除尘车、洒水车、喷淋清洗装置等设施设备的配备和使用。目前,已有30余家港口码头企业配备喷淋装置和移动式炮雾机,10多家企业配备洒水车,实行专人作业、专人负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