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002564301/2020-01291 发文时间:   2020-11-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全程发力闭环推进机动车维修行业专项行动

为深入推进“三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机动车维修行业经营水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吴兴大队采取"广泛宣传、摸底调查、集中整治、规范巩固"等措施,扎实做好汽修行业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确保维修行业管理全覆盖。

一是事前抓备案,规范行业准入条件。积极配合区级交通部门、市公路管理中心,细致梳理辖区未及时备案维修企业名录,以“走企入户作告知、下发通知作整改”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宣贯维修备案内容,并责令维修企业限期备案。同时对限期仍未备案的企业,依法予以查处,以此严把维修行业准入关。

二是事中抓规范,提升维修服务水平。严查企业价格公示、安全生产台账、维修车辆及配件档案资料、“五废一固”废弃物处置流程、大气污染治理措施等制度落实情况,进一步强化维修行业日常监管,持续提升辖区维修企业规范化经营水平。

三是事后抓监督,强化维修监管能力。结合投诉举报,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督,通过“双随机一公开”对辖区汽车维修企业进行了抽查,内容涵盖企业经营资质、配件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严厉打击未经备案擅自从事机动车维修、超范围经营的违规行为。全面清理、整顿一批经营资质不达标的企业,事故隐患突出、环境污染严重的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