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002564301/2020-01296 发文时间:   2020-11-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推进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强化车辆运行监管,规范司机驾驶行为,提升重点营运车辆数字化监管水平。市交通执法队吴兴大队根据省交通厅、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工作要求,聚焦三个维度深入推进辖区道路运输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上下贯通,压责任落实。第一时间向各中队负责人传达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工作要求,健全排查整治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各自责任,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整治工作,全面发动各级网格员,推动排查整治全覆盖、真到位。同时,建立常态长效联动监管机制,大队结合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开展随机督导抽查,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前后融通,抓隐患清零。在前期“铁拳整治”客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加大对辖客运、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重载20辆车以上普通货运的道路运输企业进行再排查再整治。重点检查车载终端的安装使用情况、动态监控管理相关制度和台账的建立情况、监控平台报警信息的及时处理情况,督促企业将动态监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内外联通,强执法手段。进一步加强对动态监控营运车辆入网率上线率的管理,稳步提高上线率。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清单,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并落实专人逐项验收销号。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动态监控主体责任,严查驾驶员违规行为,已整改回复交警抄告函20次。切实做到动员部署一竿到底、问题排查全面起底、整治整改深入彻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