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002564301/2021-00105 发文时间:   2021-01-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全力筑牢水上防疫安全屏障,湖州水上服务区在行动

自2021年1月以来,北方多地疫情再度肆起,其中河北省确诊本土病例数量连续三天破百,疫情的复发给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疫情防控不可懈怠。

水上服务区作为内河船舶停航、休息、补给、办理港航业务的重要集中地,人流量相对较多,特别是随着春运的到来,人流量随之增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形势严峻,防疫任务艰巨。湖州水上服务区积极响应政策,快速反应、着力部署、全面布控、严格防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是严格准入流程,严防前线。湖州水上服务区严格按照指示,根据实际情况,全面实施入区标准制度。在服务区每个出入口处设立隔离检查栏,张贴提示标记,提醒船户及外来进出人员务必戴好口罩,工作人员对每位入区人员逐一进行核查——测体温、戴口罩、查健康码,登记信息。对不按要求人员不予通行,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进行隔离、上报。

二是加强内部保障管控,做好保障。进一步加强湖州水上服务区内部保障管理。对办公场所、超市、船员驿站、休息室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通风、卫生消毒,并及时清理垃圾,营造安全、整洁、舒适的环境,确保环境清洁,空气流通。

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执行。实际防疫工作中,湖州水上服务区针对督查中发现的疫情防控要求执行不力、相关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在内部对督查情况予以通报,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批评教育,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坚决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