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002564301/2021-00106 发文时间:   2021-01-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执法队全力筑牢战“疫”防线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随着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节点,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交通工程大队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狠抓工作落实,按照上级防疫要求,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通过强化政治责任、摸排力度、监督检查以及宣传引导,全力筑牢战“疫”防线。

一要强化政治责任,增强使命担当。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求全体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严防疫情通过在建工程这个渠道反弹。

二是强化摸排力度,消除隐患萌芽。督促在建项目实行人员登记制度,严格进出管理,每日对到岗职工进行体温测量,严禁外来人员随便进入,确保疫情零发生。倡议外来务工者留湖过节,并严格做好人员去向统计,对留守原地过节的外来务工者,开展暖心慰问工作。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领导带班,深入一线,加大对在建交通工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完善行业应急保障预案,按规配备口罩等防疫物资,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堵塞防控漏洞,对敷衍应付、失职渎职的,或疫情防控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坚决依法依纪严肃问责。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抗疫氛围。把日常执法工作与宣传工作结合起来。督促在建项目加大对一线施工人员的防疫宣传,指导正确使用消毒液,勤洗手,勤通风,保持施工现场、宿舍卫生,严格落实环境消毒措施,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