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002564301/2021-00108 发文时间:   2021-01-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安吉港航签发该县首份内河船舶新版证书

1月19日,安吉县港航管理中心船检科签发了该县首本《内河船舶安全与环保证书》。

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启用新版船检证书的通知》和《内河船舶法定检验技术规则2019》,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启用新版船检证书。该项证书改革大大提高了船检工作效率,节约了群众办事时间。

一方面,“多证合一”,精简证书。新版船检证书由原来的《内河船舶检验证书簿》等20余页的证书薄和各类单页证书精简成薄薄的一份《内河船舶安全与环保证书》,为持证船民“减负”。以安吉川达029为例,船检证书从原来的20多页缩减至11页。

另一方面,“最多跑一次”,简化发证流程。以前,办理原版的各类船检证书需要跑6次左右,现在只需要来一趟船检科便能拿到《内河船舶安全与环保证书》,大大提高了发证效率。

下一步,安吉船检将对该县600余艘船舶,结合其换证检验,签发新版船检证书,预计将于2026年全面完成新旧版证书的更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