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002564301/2021-00110 发文时间:   2021-01-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执法队实施“三大闭环”护航春运平安

春节临近,我市务工人员返乡需求激增,如部分外省客车为追求短期经济利益进行非法组客、站外揽客等行为,未采取安检和亮码、测温、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交通运输各环节存在防疫风险隐患。为此,市交通执法队多措并举、多管齐下,通过“执法窗口”、“冷链运输”、“客运包车”三大闭环管理,堵住防疫风险漏洞,织牢防疫智控网,打好防疫攻坚战,全力护航春运平安畅通有序。

一是重点打击违法客运,抓好返乡人员防疫风险管控。坚持疏堵结合、打击引导并重,以“两客一危”车辆为重点,依托交通智慧监管信息平台,采取线上线下执法监管合力,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市民举报投诉和布控人员流动侦查锁定“客源地”,严厉打击拉客售票、客车超范围经营、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站外上下客、非法组客等违法违章行为,做到露头就打,一打到底。今年1月以来,在吴兴区、南浔区重点区域,查获外省客车站外揽客、非法组客等违法违规案件12起。同时强化客运运力保障,根据年初复工复产人员回流情况,对接相关部门、运输企业摸清辖区内外省籍务工人员、学生团体春运出行规律,预测旅客出行需求,开通“点对点”直达运输包车业务,减少旅客中转换乘,目前已开通开往云南、广西、贵州、四川等地的客运包车。

二是重点严查冷链运输,抓好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管控。坚持精准防控、查验前移、源头阻断,对辖区冷链运输企业车辆、从业人员进行再次排摸,明细底数,督导企业严格检查进口冷链运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力量整合,联合公安交警、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强化信息共享,开展联防联控,确保冷链食品运输过程“全受控、无遗漏”。在辖区4个高速公路服务区、5个国省道省际检查点开展联合查控,实施24小时运转,特别是凌晨冷链运输车辆多时段,对入省的进口冷链运输车辆实行“逢车必检”、分类处置,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应入尽入集中监管仓,守好浙江“北大门”。18日零时至20日12时,市本级G50高速公路湖州服务区、318国道南浔省际检查点,共检查冷链运输车辆85辆,其中1辆未通过“浙冷链”系统申报。

三是重点强化防疫升级,抓好交通执法窗口风险管控。加强高铁站、汽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防疫管控,迭代升级防控措施,通过设置“一米防疫线”、启用体温快速检测设备等,引导旅客保持安全距离,提高通行速度和效率,降低排队聚集交叉感染的风险。加强单位内部和交通执法服务窗口疫情防控升级,定期对办公场所进行通风、消毒,在交通违章处理大厅门口安排专人负责测温、验码和信息登记,为管理服务对象免费赠送口罩等防疫物资,司机、船员进行违章处理时,必须现场测温、亮码、佩戴口罩后进入大厅办理业务,将执法工作与防疫工作“两手抓”,形成闭环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