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002564301/2021-00111 发文时间:   2021-01-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我市交通投资增长位列全省第三

据统计,2020年度,我市交通投资同比增长16.5%,列全省第三位。今年以来,我市聚焦“争先创优”任务,专班化、清单化推进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扩投资,大干快上抓项目,全市综合交通投资指标完成情况良好。

一是全力以赴抓在建。按照我市重大项目年度“计划表”“时间表”和“责任表”,采取“每月一排名、每季一督查一通报”等工作举措,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目前既定4个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建;杭州绕城西复线、杭宁高速公路改扩建、104国道德清段全面建成通车;湖山大道南浔段、长湖申线航道西延航道工程完成交工。其余在建项目均超年度计划。

二是抢抓机遇促开工。根据省“抓开工,促投资”统一部署,加速推进湖杭高速、苏台高速、浙北高等级集装箱、练杭高速雷甸互通等四个促开工项目;服务项目业主,积极对接省厅,省、市发改委,做到设计、审查、审批无缝对接;从项目可研批复到取得施工图批复,湖杭高速用时不到5个月,苏台高速用时28个工作日,全面跑出湖州交通建设前期“加速度”。

三是应统尽统抓入库。市交通部门和统计部门紧密合作,及时梳理、研判交通项目入库情况及形势;市统计局多次赴交通项目现场指导项目投资入库,并开展投资统计培训,大大提高投资入库质量;交通部门强力督促项目业主将开工项目按时纳入统计库,及时将湖杭铁路、湖杭高速、浙北高等级集装箱、苏台高速一期等重点项目纳入交通类统计库。

四是统筹协调强保障。资金方面,努力争取到中央、省补助资金32.72亿元,抗疫特别国债1.96亿元,湖杭高速专项债110亿元。土地方面,做深做细项目线位方案,减少项目占地面积,节约土地资源;积极将湖杭高速公路、练杭高速雷甸互通等7个项目列入省重点工程,有效保障项目用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