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002564301/2021-00241 发文时间:   2021-02-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安吉县成功争取全省普通国省道公路全寿命周期养护试点

近日,安吉县获评全省普通国省道公路全寿命周期养护试点县,全省共7家试点单位,安吉县为湖州市唯一。该试点项目旨在创新养护管理模式,五年养护计划一次性编制、资金一次性争取,突出预防性养护与统筹研判,提高养护资金使用效率30%,实质性推进养护行业提质升级。安吉交通将从三方面推进试点工作。

一是科学制定方案。本次纳入试点项目的是235国道安吉高禹至幽岭50公里5年期限养护工作,涵盖大中修工程及小修保养等。通过量身打造设计方案,加强病害调查、养护历史、交通量等基础数据收集,深入研究公路性能衰变规律等,科学合理安排养护规划和养护资金分年计划,将方案做精、做实。目前已进入方案比选阶段,正在加快推进市级审查论证。

二是探索管理模式。深入研究项目管理程序、招标方式、目标管控、管养责任、质量指标、考核体系等具体措施和管理方式。创新“建养一体”招标模式,突出投标人日常养护能力评价,形成指标要求明确、具体可操作的新型养护模式管理体系,为后期全省推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强化多点对接。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沟通衔接,在方案审查、审批、实施各环节接受监督检查和服务指导。同时,强化路况监测、质量控制等技术服务,积极争取多部门支持,有序推动试点工作落地,健全全寿命养护管理体系和养护决策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