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002564301/2021-00243 发文时间:   2021-02-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市港航管理中心强化三个服务,保障水路春运安全平稳有序

今年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首个春运,市港航部门按照“平安、有序、顺畅、舒适”的总目标,持续在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入企服务等方面发力,不断增强服务能力,保障了疫情下湖州水路春运安全平稳有序。今年春节假期7天,我市共完成水路客运量2.26万人次、旅客周转量13.84万人公里,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41.6%和47.3%。

一是政务服务“云帮办”,助企办证少跑动。春节期间,交通政务服务窗口不断创新和优化服务模式,针对业务需要探索形成线上“云帮办”工作机制,有效提升办件效率。工作人员借助“互联网+”模式同时可与多家水运企业的行政相对人进行线上沟通联系,指导水运企业完成水路运输业务的网上申报,受理、审核、办结,整个流程“零纸张”“零见面”,实现从“最多跑一次”至“跑零次”的转变, 切实减少企业负担。

二是便民服务“送温暖”,保障船户“留湖”过好年。市港航部门成立检查组到各水上服务区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春运有关措施,切实保障春运期间相关工作的落实。市域内所有水上服务区,春节期间服务增量加码,除原有的船员休憩、取电取水、加油补给、排污消纳、政务服务等功能不变外,推出“年夜饭”“包饺子”“包元宵”等春节特色活动,为船户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增强船户“留湖留船”过年意愿。组织“党员服务队”赴水上服务区,为船户送去米油、口罩、春联等民生及防疫物资,降低上岸采买的感染风险,为“留湖留船”过年船户解除生活的后顾之忧。春运期间,水上服务区服务“留湖”过年船户400余人次。                     

三是入企服务“强督导”,把好过节安全关。市港航部门成立督导组深入企业开展节前督导,实现水上客运和集装箱运输企业全覆盖。一方面认真宣贯省市交通运输部门关于“春运”及防疫内容,督导企业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要求,特别是年后企业外地员工返工返岗时要提前排摸人员情况,必要时做好核酸检测,确保疫情不流入。另一方面提前开展客流预测和运力安排,结合水运特点,督导企业及早落实有关工作保障措施,全力做好电煤、集装箱等重点物资运输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运工作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