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002564301/2021-00492 发文时间:   2021-04-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开展《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服务管理办法》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要求,进一步规范汽车租赁行业管理,4月12日下午,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举办《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服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讲座培训会,市、县汽车租赁行业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小微型客车租赁企业负责人均到场参加。

会议邀请了专业法律人士对新施行的《管理办法》制定背景与主要内容进行系统性地解读,并逐一讲解分析了各项条款的具体含义与适用情况。随后,基于《管理办法》的实际运用,与会人员踊跃提出了各自的疑点疑问,并在会上相互交流探讨。

会议对汽车租赁行业后续的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规范学习。依托《管理办法》的施行,同步强化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行业规范意识,营造良好环境氛围;二是规范源头管理。以《浙江省道路运输条例》《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为指导,完善企业制度建设、内部管理与档案信息,实现企业规范化、标准化发展;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协同交通综合执法部门推进汽车租赁市场整治,加速促进行业合规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