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002564301/2021-00494 发文时间:   2021-04-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一季度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法制工作暨案卷质量评查会议召开

为提升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能力,进一步加强法制工作,4月1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召开2021年一季度行政执法法制暨案卷质量评查工作会议,市交通执法队分管领导,直属各大队及各县执法队法制分管领导、法制工作主要负责人和政策法规科全员参加会议。

会上,直属各大队和各县执法队对照市交通执法队下发的2021年法制工作要点对一季度法制工作的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政策法规科安排部署了2021年法制重点工作任务,通报了一季度全市法制工作检查和行政处罚案卷质量评查情况,并对执法比武、“四基四化”建设、案卷质量提升、信用监管修复和双随机抽查监管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最后,薛建忠副队长就法制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和压力,进一步强化担当,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忧患意识,把握好法制工作的方向和定力,为交通执法提供保障,为交通发展提供服务。二是充分认清工作要求和当前差距,进一步突出重点,始终围绕执法能力和案件质量双提升,把握好法制工作的内涵和精神,打造精干的执法力量,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的公平正义。三是时刻紧盯年度目标和任务,进一步细化举措,始终抓牢程序与规范两把尺子,把握好法制工作的基调和色彩,确保执法行为合法合规,行政行为得到当事人认可,减少行政争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