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002564301/2021-00496 发文时间:   2021-04-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积极推进机动车维修行业“绿色汽修”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机动车维修行业整体发展质态,引导企业走绿色环保发展之路,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立足生态环保,积极推进“绿色汽修”创建工作。

一是加快推广汽车钣喷共享中心建设。结合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VOCs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加快推广和指导市本级汽修钣喷共享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汽修行业绿色水平,逐步实现汽修行业喷涂作业集中式、节约化、环保型发展。同时起草并拟定湖州市汽车钣喷共享中心行业标准,充分发挥汽车维修企业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主体作用,引导企业树立科学诊断、合理修车的理念,提高维修从业人员环境保护、节能增效的意识。

二是开展机动车维修危险废弃物整治活动。按照《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推进市本级机动车维修行业废铅酸蓄电池、废矿物油(废机油)、废滤芯、废机油壶等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有效防范机动车维修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废物污染环境,以全域“无废城市”建设为载体,按照“应纳尽纳”要求,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一、二类机动车维修企业危险废物全收运,2021年底前完成三类所有机动车维修企业危险废物全收运。

三是推广绿色维修作业,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按照“绿色汽修”创建工作要求,建立健全行业绿色汽修技术和管理体系,促进机动车维修企业制定落实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的规章制度。鼓励和推动企业维修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旧配件回收及利用完整体系;培育先进企业积极使用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发挥典型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不断拓展绿色汽修作业的深度和广度,促进绿色汽修常态化、长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