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002564301/2021-00497 发文时间:   2021-04-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市港航管理中心主任杨海平带队“三服务”引导企业合作共赢

4月13日下午,市港航管理中心主任杨海平带领港航发展科、港口科负责人专程赴位于桐乡的浙江新凤鸣进出口有限公司,协助浙江海港德清港务有限公司洽谈合作共赢、拓展集装箱业务。吴兴区交通局有关负责人参与。

在对接座谈会上,市港航管理中心杨海平主任开门见山介绍了此次带领企业上门对接的来意:旨在为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携手发展助力,在现有基础上寻求更大合作空间。浙江海港德清港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目前公司业务现状、航线辐射范围等,并着重从优化线路设计、物流降本增效等方面表达了合作想法。浙江新凤鸣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新凤鸣湖州基地进出口集装箱业务量、运输方式及运价、海运费核算模式、货物主要流向等情况。随后,企业双方就河海联运运价、多式联运有效衔接、运输时效等合作细节问题表达了各自的想法,为下一步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携手发展尽快提上日程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新凤鸣湖州基地是吴兴区先进制造业的重要代表,也是民营企业的杰出代表,连续四年跻身湖州市“金象金牛”企业行列,月均集装箱出口量达2000标箱以上,而浙江新凤鸣进出口有限公司具体负责湖州基地等新凤鸣集团下属生产企业的进出口运输业务,新凤鸣湖州基地出口货物原本运输方式是从该基地即东林工厂公路运输至乍浦再转海运。若企业双方达成合作意向,湖州基地部分出口货物有望从东林工厂通过内河运输至乍浦再转海运,可有效降低企业运输成本。

下一步,市港航管理中心将继续深化“三服务”,聚焦集装箱等龙头企业发展难题和需求,主动服务、超前服务、精细服务、全程服务,做企业贴心的“店小二”,打好“管理+服务”组合拳,不断优化水运发展环境,培育壮大物流龙头企业,助力企业在深挖潜能中稳健发展、在合作共赢中做大做强,为拉动当地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